清明連假和爸媽、姊姊、小毛一起去澎湖~

距離大學畢旅的澎湖行已經十年有餘,轉眼間十年就過去了。

十年前的那時候,還跟初戀在一起,在那之後愛情轉移了幾次XD

初戀時期什麼都特別珍貴,當然那時候的我也特別笨,

覺得千萬不能分手,我只想要有這個男朋友而已,真可愛。

    

後悔與遺憾的差異,或許是

後悔是我們做了某個決定,但在做了這個決定後,卻覺得自己做錯了決定,

一直不可能有個平行時空去讓我們同時知道兩種選擇的結果,

遺憾則是事情本身我們感到不圓滿,或者可惜。

後悔是你有選擇權,但你選了plan B;

遺憾則是無法操之在己、無法反省,就是這麼發生了。

 

「我喜歡你,也就只能到這裏。」

「我在最好的時候遇到你,是我的運氣。可惜我沒時間了。」

王家衛的電影台詞總是發人省思,或許小時候只覺得文詞美,

年紀稍長後,真的懂那其中意思(也或許在十年後能夠笑笑地談這些惆悵)

    

大概是自己底子還是個沒自信的那個女生(該說是女人了)

在感情裡遇到喜歡的人,總是把自己放得很低很低,

低到自己都覺得委屈了,卻還是認為這樣委屈就可以「得到對方青睞」,

為了讓自己不要再那樣思考,也稍微做了一些努力(但還是常常偷懶)

至少信心目前能夠自給自足,只要不是來自喜歡的人的打擊,應該都不算有問題。

(畢竟遇到喜歡的人還是會變智障,天蠍座什麼都可以,就是感情很烙賽)

  

這次出去玩,晚上比爸媽早睡,偷偷發現他們還是會幫我蓋被子,

(很愛踢被子、或者把手跟腳露出來在外面的我)

偷偷很感動,覺得能被爸媽關心的小孩真的是最幸福的了。

(大概是大學才開始這樣想)

要離開澎湖,姊姊跟小毛要回北、我們要回台南,離開前我們一樣抱抱了。

希望我們的家一直這麼棒,也希望我未來的另一半也可以融入我的家庭,

(當然我也會這樣做的,也會對他家人很好的。)

         

 如果時間不能夠讓你忘記,那只是因為時間不夠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shley Hsu 的頭像
    Ashley Hsu

    Lucid Dream

    Ashle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