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

一走進前往25站外的捷運車廂,

捷運車廂內的所有人,在這下雨天的周五夜晚,像是喪屍一般,

眼神發直,不知目的何處,當然,我也是,只是我有目的地

            

「小姐,你的圍巾掉了」一個有著黝黑膚色的男子說道

「謝謝」慌慌張張拾起因為倉皇出門而沒圍好的灰色圍巾

就這樣結束簡短的對話後,我又繼續滑著我的手機,

打從智慧型手機問世之後,人們對於這個掌心大小的方盒子愈來愈依賴了,

除了撥打電話、傳送訊息外,一堆莫名其妙的app也跟著出現在store裡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這個男子穿著一件卡其褲,和一件格子襯衫,

這是我下車前,對他的最後一眼的印象。

    

到了目的地,拎著我的吉他case下車了,

循著地址找到了今天表演地方─1987。

       

A

今天是個下雨天的周六, 

跟小晴分手後,這是我第二個單身的365天。

 

離開學校後,結束了一整天燒腦的paper攻擊,

正準備在這週五夜晚到離家不遠的"1987"小酌,

搭上通往台北最北端的捷運線。

   

車廂內,習慣觀察所有人們的動態,

滑手機的、發呆的、打瞌睡的、看書的、卿卿我我的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「小姐,妳的圍巾掉了」我說

「謝謝」這個看起來有些倦容的女孩說。

說完這句簡單的謝謝後,這女孩就低頭滑著手機,

她俐落地紮起馬尾,身旁倚著一把吉他,

穿著全身黑,就像她身邊的氛圍一般。

    

咦,她和我一樣在這裡下車?

看著女孩提著他的吉他往著與我相同的方向。

     

她走進了"1987"了。

 

<to be continued>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shley Hsu 的頭像
    Ashley Hsu

    Lucid Dream

    Ashle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