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對Don有點刮目相看(刮眼睛)原來是工工甲組榜首啊(敬禮)~

anyway, thank you a lot!

理性分析果然是直得令人欣賞的!

            

理盲是什麼呢?今天search了一下,這個詞的大抵意思是,一種站不住腳的、不論是非真相;

濫情是什麼呢?為戰而戰、為支持而支持的盲從立場。沒有基本知識、沒有IQ也沒有EQ的概念(?)

太多事情甚至太多人的個性是如此「理盲又濫情」,

而另外的一些人也會利用著這樣的個性去做點什麼,

利用濫情、利用盲目的支持去煽動、去避重就輕的說些什麼,

不停被渲染的媒體,有什麼事可以值得被相信的?

值得被相信,其實也很tricky,值得也是個有點過於感性詞彙,

被相信的內容應該是真實性,而非盲目的認為值得相信就相信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批判性思考思辨能力(critical thinking),

如何在濁世當中保有思考能力,這的確是非常困難的事情,

很多時候不管是自身的還是外來的影響,都會混濁成一片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人的個性生成,主要來自於家庭,

當然身處於一個充滿愛的家庭,小孩也肯定會有犯錯的機會;

也不是說單親家庭的孩子就一定會使壞,完全不是必然的相對關係,

處理事情的態度、細心程度、冷漠少言、樂觀活潑、善言巧辯等等。

家庭裡的每個人都是一根重要的柱子:

綠茶家的爸爸、媽媽、跟姐姐(戴假髮的綠茶)都很好笑,健步如飛的笑話真的難忘;

扁林家的麵包超人爸爸、蟑螂媽媽、跟紅雨哥也很幽默,都叫我熊(高中的綽號)~每次去他家都很溫馨;

H家的爸爸、媽媽、跟姑姑、阿姨,也把我當作一家人的照顧,也很愛開玩笑;

J家的爸爸、媽媽、跟弟弟,害羞但卻是熱情地、善於關心人地,冷面笑匠來著;

蘇敏家的爸爸、媽媽、跟哥哥,也對我很好,不太開玩笑但關心一點都不少!

我家的爸爸、媽媽、跟姐姐,對我的好不在話下,印象深刻的是姐姐說的話

親愛的妹妹:就算外面風雨多大 天有多黑 家裡總會開著燈 敞著門 等妳回家

不管妳身上有多濕 頭髮有多亂家人總是會第一時間給你擁抱 

沒關係 今天沒太陽 明天有 明天沒太陽 後天也會有

台北沒太陽 台南總艷陽高照 I love u indeed, sis. 謝謝老天總是這麼眷顧我,擁有你們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再過一個禮拜多一點點就可以過27歲的生日了!(我一直以為我28了)

晚上回家就可以看一個禮拜一次的妹妹了!今天中午喝到高記~:D

          

「擁有開一扇門的空靈,用更多妳夢寐以求的愛將妳填滿,有朝一日,妳會有能力去愛整個世界」

「真正的東西不是用眼睛可以看得到的。」---小王子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Bel far niente:) Love and Peace

   

   

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hle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